4/07/2015

一決勝負

我真的很想一決勝負。




回想起來,
我也漸漸地不明白到底發生了怎麼一回事,
一個偶然,
兩個天真浪漫的傻子,
造就了的一段故事。


"嘿,我們下個禮拜一就去公證結婚,好不好?"
"嗯...真的嗎?你是認真的嗎?"
"我是啊,我知道我在做什麼。我有一種感覺你就是那個對的人,你沒有一樣的感覺嗎?"
"..........." "我不確定耶,我想可能等我們見面之後,我才會知道"

...............
...............
...............

"馬上結婚,你家人不會有問題嗎?"
"不會啊,我都是大人了,他們會替我高興的" "你要不要下個禮拜先來我家吃飯?"
"好啊"
"那我要跟他們說,這是我的老公"
"啊?這樣不會太快了嗎?"
"怎麼會?那你跟我說這樣為什麼不好?"
"妳這麼突然做決定,奶奶會擔心呀,擔心妳是不是太衝動了"
"喔...這麼說,好像是有道理,你比我多長了幾歲,還是有懂事一些"


那一夜,
是我光怪離奇人生中的經典一夜,
那是我們的第一次對話,
主題竟然是圍繞著什麼時候要去公證結婚,
那時,我們只在網路上認識了兩個禮拜,
沒有見過面、沒有說過話,
第一次講電話就從深夜說到天亮,
彷彿全世界的時間都為我們靜止了,
在那個凍結的時間裡,只有妳和我。

我被那個熱情又幸福洋溢的想像融化了。

陌生的妳,
我很怕被傷害,
但是,妳說得那麼樣的美好,
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傻勁,
心裡真真正正地想著,
如果妳沒有在說謊的話,
我們就這樣結婚了吧。

嘿,是結婚耶!

妳知道那對我來說,是多麼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嗎?
那可能是我現在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
而我,就這麼樣地,就決定和妳豪賭下去了,
雖然,我那軟啪啪地回應、聽似猶豫不決的語調,
可是,妳可知道,那對我來說已經是天翻地覆、地動山搖的海誓山盟。

我願意用我一次婚姻的登記權,
來換取與妳發展戀情的機會,
這樣還不夠浪漫嗎?

我還沒有傻到不知道這樣做的後果,
但是,我願意。


"嘿,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喔,我不太相信那種事情耶。"
"啊?是喔,你對我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嗎?"
"我都還沒有見到你的面,怎麼一見鍾情?"
"是喔,所以你要等看到我,才知道....所以,現在是沒有這種感覺囉...?"

................
................

"老實說,我不太相信一見鍾情,但是,我相信相遇"
"啊,如果你沒有對我有一見鍾情感覺的話,那麼我想我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
"我想,其實你可以不用管我到底是怎麼想的啊" "如果,我們是真的命中注定的話,我們就會一直走下去,只要我們能順利地走下去,有好的結果,那麼不管我是不是覺得我們是命中注定,最後的結果,就會證明你想的命中注定是對的,不是嗎?"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我需要好好想一下"

...................
...................

"所以,你真的願意跟我去公證嗎?"
"真的啊,我沒有什麼好害怕失去的"
"這句話,說得真好"

妳懂得我說那些話的柔情深意嗎?
一見鍾情是虛幻的,
更有可能只是短暫地彩虹,
來得快、消退得也快,
那不是我想要的愛情,
我希望,我們是兩個相遇的戀人,
一生一世,
至此,生命有了交錯後,能夠堅持地互相扶持走下去。


以上 一段冬日午夜的發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