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3

草食男之桃花期


桃花期,這應該是我最近笑得最開懷的電影了,
在這個時間點,看了這部片,
十足具有療癒的效果。


由於,我是先看電影後,再去找日劇來看,
感覺很可惜,
雖然我不太喜歡日劇中主角個性的設定,
但是,若能看完日劇再看電影,
我應該會有更多的感慨與共鳴,
我才能明白主角的個性上是提昇許多的。

先從日劇談起吧,
日劇中的男主角藤本,圍繞在三個女主角中,
三個女主角都主動的對藤本釋出好感,
藤本真可算是感情中的草食男,
但,藤本也從未堅定自己的心志追求任何一位女主角,
而是隨著三個女主角起舞,
每當與其中一位遇到挫折,就會想起另外一位,
甚至當跟其中一個有比較順利發展時,
也不知道如何應付其他兩位女主角,
太多笨拙而單向的思考且不懂女孩的心思,
讓女主角們大為吃苦,
最後,劇本竟狠狠地就讓藤本被三個女主角都拒絕,
可見,就算當桃花期來時,
如果自己沒有好好把握,
那麼一切最終可能還是歸零,

電影的時間線設定,則是在電視劇後的1年左右,
算是一個平行的世界,因為過去的幾個女主角並沒有直接在電影中出現,
電影中的藤本,有了穩定的工作,
而因為社交媒體的關係,認識了美雪,
認識之初,因為美雪使用男性的大頭照,
使得藤本一直認為自己交談的對象是男性,而能盡情無障礙的交流,
沒想到最後約出來時,才發現是個大美女(長澤>///<),
並進而認識另一位主要的女主角留未子,
但,這次電影中的藤本,似乎記取了前次桃花期的教訓,
原本第一次看電影時,
我相當不能理解,為什麼當藤本與留未子發生一夜情時,
藤本要如此無情的拒絕留未子,為什麼不好好的考慮她,
看了日劇後,才知道,這可能是有源由的,
藤本在電影裡面的心意非常明確,就是喜歡美雪一個人,
並沒有刻意地去迎合其他女主角,進而發展任何的曖昧關係,
且,電影理的藤本,根本已經不算是草食男了
他相當明確而主動的去追求美雪,
當遇到挫折時,也選擇勇敢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最後最後,當藤本奔向美雪時,
美雪則立刻嚇得下意識地往其他方向跑想要逃避,
因為她發現自己已經抵抗不了藤本,
那真是青春無限令人熱血噴張的追逐。

這部片之所以能讓我這麼興奮,
因為我自己覺得藤本的個性某一程度上與我十分類似,
我不是太宅,也不是動漫控,
但,我的外在形象應該也是偏向溫吞、被動、善良、靦腆,
認識女性的能力跟藤本一樣低落,
缺乏了一種和女性建立友誼的能力,
所以當我看到電影中有這麼多女主角喜歡這樣的個性,
讓我大為振奮,雖然,我心知肚明,電影十足有誇大的趨勢,
事實上,我是相當喜歡這樣的自己,這樣單純善良的自己,
只是,這樣的自己,讓我一直在很小的圈子裡面走動,
無法認識更多的異性,讓自己在小小的圈子內,想像愛情,
當想像錯誤時,就會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

過去的感情,我都是偏向被動的,
當認識對方之初,我並未有任何愛情的想像,
可是,當感受到對方的好感後,
漸漸地,自己就陷進去了感情的漩窩,而讓感情逐漸升溫,
當情感發展到一定濃度時,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所以,我並沒有告白過,
但,每段感情開始之初,我都是很認真的看待他們。

我現在對於沒有主動追求這件事,感到非常自責,
檢討思考再三過去的感情,為何最後都是以分手作為結束,
為何最後都是我走不下去,
為何最後都是我堅持要分手,
為何最後我都讓對方如此傷心,
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沒有一段感情,我是只想要玩玩的,
但,當熱情消退,兩人越來越熟悉,
情侶雙方間的神秘都被揭開,兩人看透對方的缺點後,
我必須要回答自己,我真的要跟她共度一生嗎?
我發現自己回答不出來,
我發現自己找尋不到對方能讓我堅持下去的特質,
因為,若是她有,我應該早在認識之初就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
而不是當感情逐漸升溫後,沐浴在愛情的甜蜜後,才選擇在一起。

因此,那股最原始的衝動,
或許,就是至今為止我的感情中最缺乏的東西了,
這衝動不是沒有過,
但是,我總是感覺那些太遙遠而不可能發生,
我或許太害怕失敗,
不願意再接受到對方的好意前,而勇敢地先踏出第一步,
但,一般擁有好條件的女性,有何道理要先跨出那第一步,
他們根本就不乏男性朋友甚至是追求者,
尤其,我又只是一個普通人,罷了。

徹底反省後,
我希望下一段感情,能是我主動追求的愛情,
這對我來說,在個性上、哲學思考上,有很多很多的課題需要克服,
但是,我相信這是我通往成功愛情的大道,
未來幾年的我,可能會更容易受傷,更加脆弱,
可是,人總要當幾回傻子,
才能真的了解愛情的酸甜苦辣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