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3

Japanese Style




哇 最近突然不小心打開了日劇/電影的水龍頭,
一發不可收拾了。




來到英國已經兩年,
兩年間,我極力忍耐不看台日劇,
盡量以英文為主的看電影或者影集,
就算,前陣子狂看印度電影,至少也是看英文字幕,
但,最近因緣際會看了幾片日本電影後,
終究還是忍不住了。


我其實是,非常喜歡日本小說/電影的,

不管怎麼說,
我還是亞洲人,
日本電影裡面的愛情、友情、社會觀感,
我能完完全全的感受,
男女主角乃至整個電影觀,
我都能某種程度的投射在我自己的生命體驗中,
所以,日劇/電影每每都能輕易打動我的心,
或哭或笑,暢快淋漓呀。

西方電影總是有層薄薄的紗,
很難將男女主角的經歷套用在自己的經驗上,
畢竟價值觀實在差太多了,
但是,有些根本的感動還是會自然而然就產生,
就像,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始終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兩年了,
快要回去台灣了,
停了兩年,沒有吸收各式書的靈氣,
覺得自己的確有些匠氣了,
回去,就能重新回到以前的生活了,
囫圇閱讀幾本書,
某種程度上,可能比我在國外生活,能有更多的感觸。

忘了說,
日本女明星,真的隨便都是我的菜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