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2

Yes, I'm here in Southampton


選擇在國外再待一年,
雖然很早以前就已經想過了,
但,到了真正要做決定時,
還是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有太多的主客觀因素牽絆著縈繞著。

最終,還是鐵了心,
來到了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要多待一年?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簡單來說,就是:我想要得到更多,一年並不足以滿足我,
再待一年,或許也是一場空,
但,人生誰也說不得準,人無時無刻都要抉擇的,不是嗎?

所以,我選擇了,留下。
因為我本來就不單是為了學位來的,
拿到碩士學位後,也不見得就完成我到英國的目的,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依然支持我這個決定,
也感激他們的辛勤努力,才能讓他們的小孩有這樣任性決定的機會。

這一年,要面對的是更高的壓力,
大家都抱著好奇的心,等不及要問:
『你這麼喜歡唸書要多待一年,那你究竟多學到了什麼?』
我不知道,這一年究竟會有多大的收穫,
但,目前為止,現在要念得Business Analytics and Management Science,
才是我真正想要念得,
我對我未來的一年感到期待也害怕,
未來要念得是必須真槍實彈的計量科目,再也不是可以瞎掰的Marketing,
但,或許,這會是我找到方向的關鍵一年。

希望自己不要虛度這一年了。

Enjoy your life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