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3

Be a better person


All I can do is trying to be a better person.



自從大學畢業後,
我的人生觀有了不小的改變,
當然,這跟當初受到的挫折有絕對的關係。

這些年來,
我用力地往我理想中的人格前進,
對於文藝沒有太大天份的我,
我仍努力地去吸收更多的養分,
看更多的書、電影、戲劇,聽更多的音樂,
拿起相機拍照、背起背包出走,
我希望自己永遠都不要是一個有銅臭味的人,
我不期望自己哪一天能出口成章,
我只希望這些事情能夠陶冶我的性格,
讓我成為不一樣的人,
或者,精確一點,
我想成為一個知識份子而不是一個小開。
我無比討厭,小開這個名詞,
這名詞對我而言,代表一個腦袋空洞只會花錢的人,
那正是我最害怕被貼上的標籤。

這些年,
我慢慢覺得我改變很多,
可惜,人際關係最弱的那一環依然沒啥長進,
這難關,我尚無法參透,
真有如逆水行舟,時感前進三尺,不料時空一變,驚覺又退五尺,
或許,還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吧,
好像已經可以感覺到那顆大石究竟是長什麼樣子了。

在這些繼續摸索的過程裡,
有無數的挫折、失望、沮喪、傷心,
我也只能繼續以Be a better person自勉了,
希望我的未來,仍在前方等著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