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3

Project terminated

今天在最後的presentation後,
整個專案算是告終了。


雖然,整個過程很艱辛,
也把自己又逼到了極限,
兩個禮拜寫出16000字這種事情,
我竟然也幹得出來,
更恐怖的是,就是因為我心深處相信自己辦得到,
所以,才會讓自己拖到這種地步。

最後,總算順利結案。

雖然和教授總是有些不對盤,
但,至少得到專案公司高度的肯定,
我也覺得自己是有成長得,
只是,自己的惰性,還是讓這個專案有更多表現的空間。

但,對於這最後的結果,我是滿足了,
碩士,拿到絕不是問題了,
夢想中的Distinction,就要看老師了。

可是,這將近半年來的生活,
其實過得並不好阿,
遭逢了好幾個挫折,
人心還是隔肚皮,
過於相信自己的感覺,
最終還是碰了一鼻子的灰,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理智而又熱情,本來就是我喜歡的人格,
熱情越過理智時,
就是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雖然感慨萬千,雖然充滿無奈,
但,又讓自己上了很重要的一課,
這不就是人生嗎?

千萬不能喪失對自己的信心,
那麼困難才建立起的一丁點信心,
要小心的呵護好,
雖然,很多事情仍然看不透,
但,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
看到這句話,真的好想哭,

這是我好久好久以來的堅持,
那些虛假的人情冷暖,我才不稀罕,
但是,那些真情真意,又要去何處尋呢?
就算是最好的朋友好了,
還是有不能跨越的界線,
還是有不能說的話,
還是有某種程度的隱藏自己,
我已經盡量的不去做這些事情了。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希望找個伴侶,
為什麼我對女朋友這麼嚴苛,
我多希望她是個能夠充分理解我的人,
作為一個人,
我相信我是個比很多人還要好的人,
作為一個社會人,
我想,我真的很糟糕,
不善交際、沒有人脈,尚未有固定收入,
是的,社會人,是重要的,
畢竟金錢、地位是生活之根本,
但,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我仍不願這樣的市儈,
我仍然想要做一個人,
那些世故虛假的世界,我並不想踏入,
是因為我拒絕長大嗎?
或許吧。

我的脾氣好差,
為什麼我會對女朋友這麼兇呢?
為什麼為什麼
連我自己都回答不出來,
為什麼我可以忍受這麼多人對我的冷言冷語,
卻無法接受最親的人的一絲缺點呢

我不知道,
我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我不相信自己是個脾氣很差的人,
我不喜歡自己是個亂發脾氣的人,
那麼,過往的那些回憶,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太求好心切了,
我太理想主義了,
但,對於一個未來30年,甚至更長的決定,
能夠不用這麼嚴格的標準來看待嗎?

這一切要回歸到根本,
我究竟要的是什麼吧?

我要什麼?

我要一個分擔我喜怒哀樂的人,
我有太多的情緒和思緒,
少部份外漏了出來,
更多的更多,說不出來,
我需要一個人讀得懂我,
在這個世界中,我花了好多的心神去揣摩別人,
我很累,
在我的小世界中,多麼希望有人也可以這樣對我,
我其實很簡單的。

我還有多少時間呢
這一年來,真的開始擔心起來這個問題,
原來,我可能真的遇不上那個唯一了,
多麼的哀傷。

是的,我又失落低沉了,
希望這個故事,最後會是喜劇收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