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14

Of Horses and Men


愛馬士。

時隔兩年,終於再度參與影展,
但是,人事時地物,其實已經全變了,
恰好,最近又陷入非常憂鬱的狀態,
只能企求電影,來帶給我一些滿足了。

這部電影,完全是為了冰島這兩個字,我就選了,
冰島是至今我覺得自然風景最驚人的地方,
希望,未來還有再去的機會。




電影,講述著人與馬之間的故事,
一個荒涼的冰島小鎮裡,
鎮上每個人都和馬有著些許的關係,
透過這些與馬的關係,串起了這一整部片。

故事之初,我覺得是最精采的一段,
一個老爺爺騎著他的白色愛馬,
神采飛揚地到有著曖昧關係的老奶奶家,
不料,回途中,白色愛駒竟然當眾被一黑色駿馬上了,
這時,甚至老爺爺來騎在馬上,
這個場景,十足的趣味十足,
老爺爺後來感到屈辱不已,回家後,一氣之下,就開槍把愛馬殺了。

另外,一則小故事則由,
一個墨西哥的外地人到了小鎮上,
因為想要追一個當地的女孩,
所以,所以學如何騎馬,
不料,陰錯陽差地,初學者的他,被眾人拋在後頭,
又遇上冰島典型的暴風雪,
墨西哥人為了生存,
當機立斷地宰馬,
將所有內臟都掏出,
把自己全身塞進最柔軟的馬腹中,藉以躲過暴風雪的襲擊。

電影,就由這樣在小鎮上發生的不同小故事,
一個一個串連起來,成為一個趣味橫生的小品電影,
尤其,電影中將馬的神態拍得極為生動,
喜歡動物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部片,
但,有點可惜,這部片,沒有拍出冰島風景的鬼斧神工,
只拍出冰島的荒涼,
或許,這也正是導演所想要的吧。

因我個人對於冰島的偏愛,這部我給:7/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