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4

The Spectacular Now


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傳統的美式青春電影,
沒想到卻是一部非常有韻味的愛情、親情小品,
且,後來發現,
原來這部片是和”戀夏五百日”同個編劇,
難怪一樣地打動了我的心。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個性善良,
但,卻有著玩世不恭態度的高中生,
這一切,
直到它遇上了女主角Aimee後,
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Aimee是個純樸、善良而直接的鄰家女孩,
他們倆的相遇,
竟然是因為Aimee在某人的庭院中撿到醉倒的Sutter開始,
非常有趣的設定。

這一片最動人的地方,
我覺得就是處理男女主角間的愛情發展與互動,
導演和男女主角都精確地表達出了,
愛情的酸甜與令人禁不住笑的喜悅,
尤其是女主角, Shailene Woodley,
我想我成為她的粉絲了,
雖然她並不是驚人的美艷與甜美,
但是,那股清新自然的氣質和演技,
實在讓人十足憐愛,
這部片,因為有Shailene的演出,
使得整部片有了非常多的亮點,
讓人不時揪著心。

當然,男主角才是整部戲的靈魂人物,
缺乏父愛的Sutter,
總是想要知道離開的爸爸在哪裡、在做些什麼,
可是,當最終發現真相時,
卻又忍不住地失落。

老實說,這一大段落有關親情的部分,
並沒有真正地打動我,
老爸、老媽在劇中的設定,
都有些過於呆板,
也缺乏有足夠的篇幅敘述,
但,我想,最重要的是,
透過Sutter面對自己心魔的過程,
帶出未來他轉變的動力,
只是,我覺得這裡顯得有些勉強而力量不足。

我想,作為一部看似其實想要勵志的青春電影,
這部片在Sutter成長的部分,
雖然,能夠感受到Sutter的掙扎,
對於,Sutter的成長,卻沒有相等的共鳴。

所幸,還是要說,
Shailene Woodley清新的氣質讓這部片大大的加分,
是個值得一看的青春小品,
會讓人想到年輕 時的掙扎,
會讓人對於那樣純淨的愛充滿憧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