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4

偏見


我越來越偏頗了。




從前的我,
是完全無法接受偏見的,
因為,我覺得人就是要有大愛,
要有寬廣的心胸。

但,那是假的。

因為,到了情感最深層的地方,
每個人都還是會有喜好的,
那是赤裸裸地,
無法掩藏的。

所以,我決定開始有了偏見。
(其實,我說得偏見,跟一般定義的偏見不是完全相同)

因為,我開始知道,
我究竟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對於"可能"會不喜歡的就會減少接觸,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偏見,
因為,在根本還不知道究竟喜歡或不喜歡之時,
我就選擇了看待這件事情的態度,
這對於以前的我而言,
是驕傲的跋扈,
但,對現在的我而言,是一種務實。

我漸漸感覺到自己的時間減少,
必須開始有所選擇,
青春無法重來,
那些被我的偏見所隔離的,
或許有無價的寶藏,
但是,我必須將我有限的時間,
放在我認為對的人事物上面。

於是,我允許了自己的膚淺,
因為,人本就是膚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