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4

小心眼

我不想裝大氣,
其實,
我就是個小心眼的人。


人好
但是 不是讓人登門侵戶的

當我付出八十
我就希望得到八十的回應

如果得不到八十
我就會失落

然後,只好降低自己的期待
沒有了期待
自然就會減少付出

然後假如我再付出60
依然沒有得到60的回應
那就只好再下修。

在感性的這一塊,
很脆落也很小心維護,
對任何朋友,都抱持著真心,
但,一旦失望了,
會生氣、會失望、會難過,
容不下一絲懷疑,
寧願簡簡單單。

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才會變成今天這樣田地吧。

但,我覺得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
如果,那些人不懂得回饋與同理心,
那麼真的不值得我花時間經營。

Farewe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