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15

After 30

SAM
If you weren't afraid. What would you want to do to me?

MIKE
I would want to pull the eyes out of your
head and stick them in my skull, and then
look out at this street and see it the way I saw it when I was your age.

- Birdman




前一陣子 有人問我
30歲之後 是什麼樣的世界?

當時的我,還沒有準備好回答這一個題目。

現在,我會回答,
雖然,我還是一樣困惑,一樣天真,
但,那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

30歲,就是30歲,
就是比27歲多活了三年,
僅此而已。

從前的困惑,
無法到了三十歲之後,就自然地解開,
從前想不開糾結了一輩子的事情,
到了30歲,
還是會很常感到挫折與沮喪,
從前願意做的和不願意做的,
到了30歲,
還是差不了多少,
說不出那是歲月改變了我比較多,
還是環境改變我比較多。

可是,我還是不一樣了。
因為,一切都在我認知道我已經30歲後,
就不一樣了。

對於這個複雜難解的世界,
我開始不再有炙熱地熱情了,
那種想要揭開它那神秘面紗的熱情。

因為我跟自己相處了30年,
我開始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不願意再把時間花費在沒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一旦開始有了選擇,
人生不再是那麼有無限的可能性,
因為我開始畫地自限了,
為了讓自己能安穩安心地走下去。

對於這世界,
我開始有了強烈的自我思想,
我有了自己的價值觀,
我開始用著我的有色眼睛看著這世界,
這世界不再是只是這世界,
而是被我理解地世界,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