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3

White

距離離開英國的日子,只剩下數個月了,
這一大段可能是人生最逍遙、奢侈的時光,
就要走入歷史了。


這將近兩年來,
經歷了一些令人難忘的吉光片羽,
也有許多令人感到沮喪的事情,

自以為很好相處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在兩間學校都有和人不太愉快的經驗,
這對我而言,真的很少見,
因為,我平常都是秉持的鋒芒盡掩、不與人爭的精神,
寧可無聲也不願意興起無謂的爭吵,

但,回想起來,
這兩次跟人有點不愉快的經驗,大概都跟團體作業有點關係,
雖然,我依然覺得,我已經盡力含蓄且努力保持平衡與冷靜地在團體作業裡面,
但,似乎,我一旦認真起來且認為自己能有點貢獻時,
整個態度或許就會有點過於激進而讓人感到不舒服,
我想,我的身段應該要再柔軟一些,
不管如何,都不應該使出脾氣,盡量就事論事,
不管別人如何,我自己都有進步的空間。

關於團隊合作,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不過,還要要補一下,
我還是覺得我是遇到中二...@@
這可以由同組的人,大部分的人都跟我同仇敵愾可知一二  哈。
或許,能出國唸書的人,大家都對自己比較信心些,
但,很多人又太年輕,不夠有處理衝突的經驗下,
所以,比較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吧。

不過,這樣的事情,
最後都是把自己弄得不愉快而已,
成群結黨本就不是我擅長的事情,
或許,自己也有點心高氣傲,
一旦,据強起來,寧可自己吃悶虧,也不想再淌混水,
心理也有些疙瘩,
就這樣,
很容易就是把自己自外於那些人事物之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