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4

大和殺無赦


大和殺無赦

我沒有看過原版的殺無赦,
但是,久聞大名,
所以,對於這個日本版的也是相當有興趣。




我其實蠻喜歡日本這種時代劇,
很特殊的風情時代設定,
只有日本才有。

我腦中想著,怎麼國片鮮少這樣的片子呢?
歷史宮廷劇不少,
但是,真正的歷史電影,
一時之間,我還真想不太出來,
想到的片,都比較偏類型片,
話說,中國歷史沒有道理比不上日本的歷史浪漫,
或許,當中國的電影業更加蓬勃後,
會有更多這樣的各種歷史題材的電影出現吧,
我很喜歡這種歷史題材/傳說的片。

回到大和殺無赦,
這一部片的80%我是很enjoy的,
攝影、取景、配樂、人物等相當到位,
尤其是看渡邊謙大叔飆演技的部份,非常精彩。

但是,看了接近80%的時候,
卻開始感到有些乏味了,
因為覺得整部片的節奏實在太慢了,
太多的長鏡頭、太多的人物特寫,
使得劇情不夠流暢,
如果把130分鐘左右的片,再剪到120分以內的話,
或許,整片的節奏感會更強一些,
畢竟,這種武士片,
還是,希望能有一些對決的畫面,
很可惜,這部片是唯美有餘,力度不足。

再來,看到越後面,越覺得劇情太扯,
完全不覺得十兵衛有合理的理由重出江湖,
也不覺得他有理由最後去警察局大亂,
這完全就是一個憤怒落魄大叔的故事,
而且,還是一個固執、EQ很低的大叔,
因為如此,所以我脫戲了,
完全無法認同大叔的所作所為,
所以,這部片沒有辦法感動我,
那些,最後的打打殺殺,都顯得矯情,
大叔的眼神再怎麼迷濛,我也只當作他沒睡飽 XD

不過,撇開最後的劇情,
整部片的感覺,我還是相當喜歡,
是值得一看的片。

7/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