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4

Divergent


原本是完全沒注意過這部片,
因為片名-分歧者,就完全不是我的菜,
再加上放兩個主角的特寫在電影海報,
就直覺是個商業爛片。




但,我還是看完了,因為有兩個原因,
1. 前陣子看完The Spectacular Now後,
對女主角Shailene Woodley很有好感,有意追她演的戲。

2. 幾個月前,有一位朋友向我推薦了這部電影,
當時很高興,對方主動跟我聊起電影,
還以為那是所謂地釋出好感,
結果後來被打槍地很徹底 Orz...

回到電影本身,
這部電影整體而言,
我認為就是跟我的直覺一樣:
十足的商業片,而且還是比較沒有大腦的那一種。

首先,整個劇情的設定和架構,
其實非常地吸引人,
這種講述未來世界如何生活的奇幻電影,
是非常有力的題材,
所以在觀賞電影的前一個小時,
我其實感到頗為興奮,
不禁令人想到另外一部相似的電影- 飢餓遊戲,
甚至認為這部電影有機會超越飢餓遊戲,
至少成為在商業電影上,很有說服力的演出。

但是,沒想到,
不知道是編劇還是導演出了什麼問題,
後半段的劇情,處處顯得不合理,
應該感受到女主角的成長卻沒有,
男女主角間的感情,也過於速成而不深刻,
然後,最重要的是,
整個五個不同派系間的鬥爭,
描述地非常凌亂,
人物角色設定非常單薄,
打鬥畫面也流於英雄形式 - 男女主角無敵狀態,
所以,後面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其實,是處於有點乏味的感覺。

我覺得很可惜,
這部電影,顯得是個很好的題材,
但是,導演無法刻畫出小說中的精粹,
最後,就是讓此片,流於一般好萊塢商業片的水準了。

總結,
這是一部可以打發一下時間的電影,
但是,需要忍受一下劇情模式流於單調、傳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