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5

旅行的洗滌

這次的旅行,
跟以往不太一樣。


從前我都是在唸書或者休息的狀態下出國,
雖然唸書的壓力也是很大,
但是,基本上,時間還是自由的,
仍然有一大片一大片的時間讓自己運用,
所以,從前都沒有感受過,
旅行有讓自己跳脫原本的世界的深刻感受。

但是,這次不同了,
這是工作了好一陣子,
而且,收假回去後,
馬上就要去新的公司報到,
這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時間點。

我覺得自己真的有放鬆到,
雖然那些令人傷心令人難過的事情,
不時,還是湧上心頭,
但是,重心還是放到了演前的行程,
每天需要想的,不是今天晚上怎麼過,
不是今天晚上怎麼那麼孤單,
而是,明天的行程要怎麼走,
有哪些事情需要去功課的,
因為自己這樣的個性,
旅行,的確讓自己遠離了那些在台北困擾不已的俗事,
霎那間,
好像那些事情都遠了,
不再是我生命中的中心問題,
重量減輕,
自己變得輕盈了起來。

這就是我為什麼衝動地跑到紐西蘭吧,
不計成本與代價,
太多太多情緒蓄積在我的胸口,
只能找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宣洩。

最後一天在紐西蘭了,
很快就要回到台北,
新的挑戰正在等著我,
2015上半年如此的戲劇化,
真的是太過精彩,
究竟下半年會是怎麼樣的故事呢?

我很期待,也很害怕,
但是,我會依然堅定地往前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