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5

三十三

嗯,三十三。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




就是看到公司裡大學剛畢業的同事,
只覺得是一個小妹妹,
發現自己是不同世代的大叔,
再也無法把自己當作是剛畢業的小毛頭了。

為了生活,尤其職場上,
怎麼也必須世故一些,
世界從來不是依我的標準運轉,
而且,有許多事情,也無法操之在我,
總需要一些些的運氣。

這些年比過去勇敢一些,
然而,也因此,有更多的喜怒哀樂,
想法一直在變,
一直在想著什麼才是好的,
一直嘗試著做些改變。

所以,今年,
從橋上向下自由落體,
從15000ft的高空上向下墬落,
重新開始爬山,發現台灣真正美麗的地方,
跑了幾場半馬,開始覺得半馬似乎是自己勉強得來的事情,
然後,也有半夜被警察杯杯來按門鈴的糗事,
還有許許多多說不出口的荒謬,
但是,卻不斷地在上演著。

以前年輕時,
特別喜歡華麗、旋律漂亮又氣勢磅礡的交響曲,
柴科夫斯基第四號那種氣勢萬千、衝破命運式的激情如同我自己燃燒的青春歲月,
後來,開始著迷於馬勒那種世紀末痛苦掙扎的精神分裂音樂,
因為,現實有著太多太多無法得到解答的困惑,
那種捉不著頭緒的焦慮,使人沮喪。
然後,這兩年,我開始發現單純的美好,
我記得非常清楚,
高中時,我完全聽不下去莫札特的東西,
覺得那種音樂沒有生命,
音樂就應該是浪漫的,有標題的,使人興奮的,
可是,我不再這麼想了,
簡單的旋律,單一樂器彈奏出的和弦,
就能美好地使人落淚,
巴哈、莫札特這兩個我從前避之為恐不及的音樂,
如今,可能是我播放頻率最頻繁的。

然後,我想,今年最大的改變,
就是,家裏多了兩隻貓,
一個契機,一個緣份,
很多事情不都是這樣發生的嗎,
希望牠們能健健康康地伴著我體驗未完的路。

希望大家一切安好。
期待新的一年,會遇見更多讓人打從心底笑出來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