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4

紛紛雜雜


偶爾去翻很久以前寫的日誌,
總覺得以前的我,
比現在更有靈性,
究竟這些年來,是往前還是往後走了,
我也說不上來。




2009-2014
六年的時間,
我過著不凡的生活,
生活中的每一段,
現在回想,都有特殊的意義,
或許,就因為如此,
太多的事情發生,
我沒有時間一一細細咀嚼、消化,
去深思探索那些事情。

倒也不是說,我是 原地踏地,
只是,
過去這些年,
有太多太多的主題同時環繞著、困惑著我,
再加上因為準備考試、留學的關係,
減少接觸書籍、刺激思考的機會,
在精神上處於相對空虛的狀態,
所以,總覺得自己似乎理不出一些頭緒。

很多人都說,
年輕的流浪是未來一生的養分,
我不知道這是對是錯,
但,我想,過去這些年的點點滴滴,
在未來可見的平淡生活中,
有了更多的時間一一反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