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4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首先必須承認,
雖然我看過第一集,
但,是在幾乎完全忘光第一集的情況下,
就去看第二集,
使我在片頭時,
其實,沒有能夠完全進入狀況。

所以,看完這場電影後,
我就立馬回家,再把第一集重新溫習了一遍,
以確保,我不是誤會了第二集劇情或什麼的。

總的來說,
我對於第二集頗為失望。


雖然,網路上是一遍好評,
但,對我而言,
第二集的人物、角色都略顯得扁平化,
劇情其實也並沒有特殊之處,
整個重點其實都是放在猩猩的群居生活和人類的衝突上,
但,我認為編劇並沒有真正將重點表現出來,
若不是猩猩這族群,讓人感到陌生、好奇,
不然,整個背叛領袖、奪權的戲碼,
其實一點都不出色而顯平庸,
而,這樣的劇情,
可能當年迪士尼的獅子王都表現得更加出色。

所以,我覺得第二集最大的賣點,
似乎轉變成了擬真3D動畫,
看那些猩猩栩栩如生的演出,
真的是令人驚訝不已,
但,就其劇情,則可惜了。

猩猩方面尚稱表現精采,
人類這一方面,則更顯單薄,
不論是避難營的避難營的領袖或和民眾,
都沒有充分表達出個性,
若能在人性、恐懼、世紀末等元素多下功夫,
例如The Walking Dead那樣,
我覺得這部戲會更加有血有肉。

可惜,這終究是一部充分的商業片,
帶給我的感動,尚不如第一集來得多,
對我而言,
僅能算是一部可看的娛樂片。


後記:
回家半夜看第一集時,
竟然被警察按門鈴,
大概是低音喇叭太多,
被鄰居抗議了 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